走來走去還是回到這塊土地....... 農婦君的尋農之路,邀你來分享



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

骨髓捐贈Part2 ——身體檢查

昨天剛剛從北京回到台北,六點出門,折騰在洶湧人潮、機場迷宮、貴死人不償命機場咖啡與食不下嚥的飛機餐中折騰了一天,十六點才到家…。頓時覺得身心俱疲、正在惆悵自己東奔西跑實在到了的極限時,又接到了慈濟骨髓捐贈中心的電話:



「小姐~你好!你明天要到慈濟醫院作健康撿查喔!我們會有師姑陪同你去」


骨捐中心與關懷師姑們,親切且詳細安排了健康檢查行程,一早七點鐘就帶我到新店慈濟醫院,三位師姑與醫事檢驗的小姐四個人,全程陪我作檢查,還給我買早餐、牛奶,隨時照顧,害我很不好意思!慈濟新店醫院的裝潢擺設以原木色調為主,配上原木等候椅,再加上慈濟志工們的笑容與貼心服務,完全溶解一般醫院的冰冷印象……。



慈濟骨髓捐贈中心本著理念:「骨髓捐贈絕對不會為了救一個病人,而傷害到另一個健康的人」,對捐隨者的檢查非常詳細,連我這樣自認身體非常健康的人,也逃不過法眼。心臟科醫師發現了輕微心律不整,一般情況下是可以忽略的(我才回想起來很久以前的小時候曾經有過這個毛病),但他們仍然安排了24小時心電圖檢查。

慈濟發自內心的關懷,貼心地注重各個細節,尤其對剛剛離開中國大陸的我來說,震撼太強了!外表只能說出「感恩~感恩」,內心的感動…………實在難以言喻。

更奇妙的是:今天關懷我的師姑,竟然也曾在大陸待了七年!!!

她四十多歲隻身赴中擔任大型公司的人事主管,跑遍大江南北招聘人力;處理千人伙食、住宿、生活等各種光怪陸離的麻煩事(才去十個月的我,都知道人事是大陸最難作的位子)。甚至像年輕員工懷孕棄嬰在公司垃圾桶,富士康發生的員工自殺事件等,這位台灣來的大嬸都無所畏懼、妥善地處理完成……(我幾乎要跪下來膜拜了~~)。身經百戰的她,在25年退休期滿時,決心回到台灣,全心投入慈濟。

人生充滿了奇妙的緣分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