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來走去還是回到這塊土地....... 農婦君的尋農之路,邀你來分享



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

嘉。家


「先走摟~!」

五點一到就匆忙跟同事再見,騎上機車直奔——
沒有什麼節目,就想回家;回家煮飯、洗澡、跟姐仔聊天……。
從來沒有想到,我會這麼需要「家」。

這一個隱匿暗巷、簡陋破舊的「家」,
朋友看到黑漆漆的巷口,都會皺起眉頭:「你住在這喔?」
卻是我與姐仔在嘉義安身立命的能量泉源。


這是凱西找到的房子,卻意外地合我的氣味
從第一天進去作客,就發現城鄉所的熟悉感:
老牆壁可以到處敲敲打打、床底下可以搬出一堆舊東西、地板一個月不掃也不會覺得髒……。


早餐有對街牆上澄澄的砲彈花陪伴……

「呼~呼~」,全身舒暢、微笑著從浴室走出來…
兩個月來,終於可以「站著」洗個舒服的熱水澡
感謝凱西,就憑我一句:「想要個蓮蓬頭ㄟ」
從跟房東協調,到找水電師傅施工,全部一手包辦…
最後在煩悶的上班時間打給我:「晚上可以淋浴了喔~」
熱水如醍壺灌頂,穿透離鄉背井的我……
心裡卻起了一念:
恩~這一輩子如果有比這更感動的澡,那肯定是自己雙手蓋出的浴室。



在嘉義角落的老厝角,默默包容、滋養著兩個作夢的台北小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