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來走去還是回到這塊土地....... 農婦君的尋農之路,邀你來分享



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

青年農夫小四來訪

兜兜~青年農夫在凜冽冬風中騎著機車出現了。
雖然尋農之路一般波折,沒有地的農夫四處輾轉遷徙,小四卻仍保持著堅決的口氣,隱隱帶點說服自己的成分:「我這一輩子就是要作農夫!」

「哇~這個高麗菜長的好好喔!」
這種源於植物生長的開心、興奮、感動,是一切的源頭;帶著小四在農場逛,似乎我也找回了最初感動。
小四的夢想,是自耕自食的農夫。
我倆漫天聊著尋農之路的起起伏伏:他遭遇公司倒閉、被地主趕走,目前準備回到淡水的秀明農會,冀希一塊安身立命的田;我則是一路闖進不成功的農企業,面對老闆砸下重金卻如多頭馬車的雜亂工作,承擔不了強大負面情緒而欲辭職解脫。
重重挫折,反而讓我們暢談愉快;有共同理想,各在異鄉打拼。讓我變的如此珍惜,這樣與好友交談的機會。
繞了這麼大一圈,也不過是更肯定自己的最初想法:「小」才是農業的核心價值;小農、小通路、小食堂,完備自然靈活轉換的性格,
一起努力吧~青年農夫們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