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來走去還是回到這塊土地....... 農婦君的尋農之路,邀你來分享



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

骨髓捐贈Part1 ——小姐!恭喜你配對成功!

今晚接到一通電話.......
一位慈濟師姐跟我說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恭喜你!骨髓捐贈配對成功!

*___* 呆滯)

2004大二時參加慈濟來學校作的骨髓捐贈驗血活動,如今配對成功,將有機會捐贈骨髓救人一命,這個配對成功的機率是10萬分之一!!

「骨髓捐贈不是抽取脊髓液,不會很痛的!」

若您及家人同意,你可以選擇兩種方式進行,我們會先對捐贈者作詳細的健康檢查,評估身體狀況,若一切順利,也會陪同你一起到花蓮作捐贈。」

-_- 該不會是詐騙電話吧!?

一旁的朋友提醒我,怎麼會有人要詐騙你作骨髓捐贈?應該是真的啦~~
隔天我跟隨慈濟師姑去作進一步抽血比對,詳細瞭解了「骨髓捐贈」這檔事!

骨髓捐贈流程:

骨髓捐贈主要是捐贈「造血幹細胞」給造血功能出現問題的患者

目前有兩種方式進行:

  全身麻醉,從骨盆的「腸骨」進行抽取手術


注射生長激素使血液中的幹細胞濃度增加,再用類似「洗腎」的輸血循環方式,將幹細胞收集出來。


目前的醫學研究顯示,骨髓捐贈對人體並沒有顯著的後遺症。相關連結請按此

我想這是個救人一命的好事,對抽血等進醫院的事,我也不太會害怕!
在徵求父母同意之下,也就簽了同意書…..
回家詳細查網路資料:

 才發現,慈濟骨髓捐贈中心共27個國家中,有2萬人等待受髓,機率是10萬分之一,那表示要有"20億"人志願捐髓,等於全世界1/3的人口!!!

但目前居然只有34萬人@@

我的骨髓捐贈之路部落格

可能大家對骨髓捐贈認識還很有限,會有恐懼心理
那待我試試看之後,把過程分享給大家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