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來走去還是回到這塊土地....... 農婦君的尋農之路,邀你來分享



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

什麼?我沒看錯吧!?.........這是鄉間小路?


當這本雜誌一出現時,我真的大驚!!
如果你有看過以前的「鄉間小路」雜誌,你應該跟我反應一樣~~
以前的封面都會有水果的特寫,就像月曆那樣.....翻開來字體還是「標楷體」.....-_-



昨天跟鄉間小路的編輯吃飯,這個瘦弱小女生作為三十年老古板農業雜誌編輯已經夠讓我驚訝了!........拿出這本新版雜誌時我真的尖叫了!!........(還好豬排店生意實在太好根本沒有人理我們@@)

果然,長久以來默默期待(其實除了偶爾翻翻以外什麼都沒有作)這本雜誌能夠改版一下,如今真的注入了心血!!新執行編輯跟我同年,傳播研究所畢業之後希望能投入土地、農業相關的採訪工作,竟然很有勇氣加入了官方色彩濃厚的「豐年社」。個性開朗的她,帶著南部孩子努力不懈的精神,希望這本老牌農業雜誌能夠重新吸引年輕的讀者而默默工作著,秀出這本時,一瞬間我就明白了她的努力.....。

台灣的農政單位可以說是政府機關裡觀念比較老舊的一群(記得政府機關已經比民間單位陳腐了喔!)豐年社因為長期接受官方補助,報導思維比較傳統,多侷限於專業農民或中年以上讀者,對我們這群嚮往農業、鄉村的毛頭小子來說,看到封面真的翻都不想翻.......。說服守舊三十年的雜誌總編,將內容、外觀改頭換面,開始報導鄉村藝術家、農民市集、社區發展等非政府主導的土地故事...........別說有多難了,很多人根本連嘗試都不願意!

見到這位賣力小女生真的很開心~~與她隨行的還有幾個七字頭,同樣關心農業、土地、環保的年輕人,我們一打開話夾子就停不下來,在豬排店裡滔滔不絕分享著資訊與心得。兩、三年前,人家一聽到我說要作農業,就覺得等老了再去吧! 現在竟然也多了這麼多年輕的「農事工作者」。~~~~太~~~開心了~~~~大家甘巴爹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