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來走去還是回到這塊土地....... 農婦君的尋農之路,邀你來分享



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

快樂孟母


Moon是好幾年前跟我一起上成長課程的同學!同年紀又同是雙子座的我們很麻吉,共度了短暫的歡樂時光後,各自回到自己的人生道路上。前幾年聽說她結婚了,跟老公一起回到瑞穗老家,最近多虧萬能facebook,才知道轉眼之間她的小孩竟然四歲了!!!這趟花蓮行忽然起了去看她的念頭,但沒有電話也沒有地址,只好在花蓮海邊輾轉遙控兩位朋友,在facebook上留言說我要找她…

然後我們就到了瑞穗最大家的農機行,看到她老公Bever在烈日下揮汗修理農機,身材變得健壯許多!Moon帶著兩個小孩繃繃繃迎接我們…祖傳三代的農機行占地廣闊,兩個小女生好動地任意奔跑玩耍不得了,Moon的公公婆婆看起來超和善,感覺在瑞穗的生活很幸福。


Moon從台北嫁到偏遠小鎮瑞穗,只有夫家為伴卻不嫌孤獨,花蓮的藍天綠海和兩個可愛女娃填滿她的生活,只要偶爾跟老公出外遊玩,她就開心滿足地不得了!

最令我佩服的是她是個超級「從容」媽媽,小朋友在寬闊的牧場上恣意玩耍,亂摸亂撿、在地上打滾,她都不曾阻止。晚上我們一起到瑞穗的好餐廳吃飯,一歲半的安安不甘寂寞,開始丟餐具、潑水、玩弄食物,Moon也不為所動…非常從容地享受美食,只在緊急時刻出手,避免玻璃杯被打破。

我在旁邊真的看傻了,應該從來沒有看過媽媽帶著小小孩吃飯可以這麼輕鬆…,當然鄉下的環境比較「kids-friendly」,不用擔心吵到別人、人家用惡意的眼光批評不管教小孩的父母,但是Moon的從容不迫還是讓我深深佩服…

育民說:那是她的專業阿,她每天做這個工作已經四年了,可以升上經理了ㄟ~


一家人的幸福洋溢在我的腦海裡

回到台北跟朋友聚會,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下談結婚還勉強,「根本不敢想像生小孩」…的確,在台北15~16hr的工作壓力之下,帶小孩真的會成為沈重的負擔。

…這麼努力打拼,卻走不上幸福家庭的道路,意義到底在哪裡阿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