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來走去還是回到這塊土地....... 農婦君的尋農之路,邀你來分享



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

兩光農企業篇 之二 當個台灣阿足吧!


轉眼之間,兩個月就在我哭爸哭么聲中過去了。
新的顧問、場長為公司帶來一線新機…
不過,也僅止於一線而已,
他們終究在意的是自己胼手胝足創立的那一個農場,
在這裡不是歸人,是個過客。
是阿~我不也是嗎?
當初來到企業,本就不期望有共享理念的人,
只不過在我認為自己仍未具備在農業領域獨當一面的能力時,
先找一個不致餓死的庇護所。
找過XXX,卻因莫名其妙的楊媽媽擔心楊爸爸外遇而變卦;
找過XXX,總是一直搭不上他們夫婦的機緣,留不下我;
找過XX,卻暗暗覺得偏離方向,毅然離開;
最後,找上了這間兩光的農企業…
那麼這裡是嗎?
每個月都有固定薪水入帳,餓不死是肯定的!
有接觸農業嗎? Ohh~ everyday!
從有機耕作到病蟲害防治,從農場管理到成本效益評估
從怎麼跟工人相處交涉,到怎麼跟上司回報交代
回想起來,兩個月來我真的對這個行業多了太多見識…
那到底在哭么什麼?
總歸一句話……氣氛很差!
沒有主管願意帶人,也不太有人願意學習,
大家並不是對這個行業有興趣才加入,不過是吃一份頭路。
工作環境中瀰漫著自私的氛圍,
推不掉的工作才不甘不願的完成。
不過,這好像一點都不稀奇,大部分的公司、機關都是這樣。
應該是,
我之前待過的環境都太友善了!
大家可以對話、可以共享,可以覺得有交流,可以討論各自的理念
雖然沒什麼錢,但很開心!
原來,與相同理念的人一同工作對我來說如此重要
幾乎可說是找工作的唯一條件
我現在可以肯定。
這樣一想
在這邊所有不如意,也慢慢變的理所當然了
我沒有能力也沒有必要要求大家都開開心心甘願上班
我只能,自己盡力這樣作
當個台灣阿足吧!
活在當下,就眼前的事物感到滿足
對過去的感到珍惜,對未來的充滿希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